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老兵口述历史”暨退役军人返乡第一堂课活动
2021-12-24 16: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4日,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南京市军供站举行“老兵口述历史”暨退役军人返乡第一堂课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毛建富出席并致辞。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老兵口述历史”代表、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代表和2021年度新退役军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老兵口述历史”视频和 “兵支书”岗位奉献视频。抗美援朝老军人邢寿保在党和国家需要时奔赴战场,在和平年代又回归乡里、默默耕耘;边防老兵徐长柱常年“战斗”在川藏线保障珠峰测量任务,受到国家登山队嘉奖,退伍后隐功埋名40多年;老兵杨庆萃用岁月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兵支书”蔡正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用行动“正明”初心。他们用最朴实的言语、最真挚的情感,为大家展示了不容遗忘的峥嵘岁月及坚强不屈的老兵精神,在场的每一个人深深受到鼓舞和震撼。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退役军人代表口述历史分享和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革命军人不屈不挠、奋勇争先的豪情壮志,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近年来,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培树、挖掘优秀退役军人典型素材,先后开展了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比赛、“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微视频征集、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和先进事迹分享展播等活动。

新时代承载新使命,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始终牢记“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初心使命,围绕提高广大退役军人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进一步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培塑尊崇导向、推动成果转化,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