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镇:小小网格员 真情暖民心
2021-11-17 13: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棋盘镇积极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全镇55名网格员每天利用大数据和“铁脚板”奔走在大街小巷,“网格日记”记录着民情大小事,时刻将群众的“急难愁盼”看在眼中,记在心间。

一是做群众身边的“安全员”。走访巡查中,破损的路面、街道的飞线、村民的用电、堆弃的垃圾、私搭乱建的板房、破损的体育设施、乡间道路安全标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以及公共场所消防设施等都是他们关注的问题。网格员们与各村和相关部门化解了多起安全隐患,为群众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二是做困难群众的“服务员”。网格员都是热心人,帮助居民排忧解难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定期上门为他们打扫卫生和代购生活物品,对于不能参加支部学习的老党员送学上门;为残疾和留守儿童每周上门补课送去关心和温暖;帮助失聪老人修理助听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低保、代缴居民保险;疫情期间帮助老年人注册打印健康码等等,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三是做群众纠纷的“劝和员”。家庭矛盾、邻里纠纷以及其他社会矛盾,同样是网格员们关心的民生问题,每当遇到这样的事情,网格员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以“真情”换“感情”,为家庭、为邻里调解矛盾纠纷,化解意见分歧。今年以来共帮助群众化解处理50余起矛盾纠纷,在网格员们的努力下,家庭、邻里之间更加友爱和睦。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