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沟镇:聚焦一线增进民生福祉
2021-10-22 14: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合沟镇自践行“四个万家”促进“四个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让党员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倾听民意,一线沟通解民忧。开展“线下走出去”和“线上迎进来”大走访活动,通过“线上”收、“线下”集,归纳整理群众意见和问题。“线下”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等力量,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企业项目,及时收集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线上”利用“新沂融媒”等宣传平台,开设“民意直达”专栏,征求意见问题。根据收集汇总问题,定期“分类”研判,听取群众想法和建议,集思广益化解难题。截至目前,共开展大走访1000余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余个,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60余次,以实际行动打通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

服务群众,一线干事暖民心。把关爱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评选“两优一先”代表35名,七一前后慰问困难党员52人,开展“五十载初心如磐 一百年薪火永续”“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座谈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开展政策解答、法规宣传、疫苗接种、防涝抗旱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深入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集聚民心。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