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平安工地 为农民工免费体检
2021-10-13 20: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钰  
1
听新闻

为关爱奋斗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农民工,关注和保障他们的职业健康状况。2021年10月11日,中建一局南京云商乐项目组织开展了“关爱工友身心健康 携手共建平安工地”免费体检活动,邀请南京医疗机构体检中心工作人员在南京云商乐项目部办公室内为200名农民工进行免费体检,前期,项目领导联合医院根据工地工人的实际情况,对体检项目进行了精心安排,制定了多项体检项目。

体检中,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工友们的身体状况,为工友们进行了量血压血糖、心电图、CT、视力等多项身体检查,详细记录体检结果,并按照个人情况进行个性化调整以及给出了具体的健康指导意见,确保了体检内容的针对性。同时,悉心解答了工友们关心的健康问题,认真讲解了一线工友应该注意的职业健康事项,“我因为体力劳动强度大,平时常常腰酸腿痛,特别是夏天情况更严重,可是每天在工地工作又没有时间去医院检查,今天的免费体检实在是太及时了,感谢你们!”今年50多岁的工地工人张某告诉体检医生,这次为他们安排的免费体检令他很感动,也让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

“工地工人大都是外地人,不适应南京的气候变化,我们会安排医务人员分批轮流给他们讲解工地工作相关的健康知识。免费体检活动,让平日很少有机会进行健康检查的工地工人可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让隐藏的各类疾病能够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确保每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健康、安全。”中建一局项目负责人郭海涛表示,希望通过免费健康体检实实在在地关心关爱工人兄弟,让他们在中建一局的工地上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董钰)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