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店镇陈堰村:小厕所 大民生
2021-09-28 12: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一直是党和政府十分关注的问题。邵店镇陈堰村加强对民生工程的推进,落实民生工程实施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完成2021年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进一步促进和谐新村建设。邵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陈堰村贯彻落实镇政府的要求,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厕所革命”作为民心工程来抓,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科学实施,狠抓落实。

邵店镇陈堰村议事会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厕所革命”进行针对性的讨论,村党员干部小组进家门,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和建议,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让广大人民村民进一步了解、支持和参与到“厕所革命”的民生工程中来,为民生工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邵店镇陈堰村围绕“小厕所 大民生”的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加装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在年底完成农村厕所改造工程,持续改善村民的如厕环境。

议事会成员主动深入一线,倾听基层声音,了解百姓需求,村委和各协商议事会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村民意见,制定好的工作方案,促进本次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推动农村“厕所革命”,为广大村民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

村民刘衡说:村里建厕所真是解决我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上卫生厕所也是我们心中的真实期待,身边的家人也都养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很高兴。

邵店镇陈堰村有效的“厕所革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村民的健康。随着“厕所革命”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村民逐渐养成了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食等卫生习惯。因地制宜开展陈堰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为建设美丽邵店镇添砖加瓦。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