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文体广旅局学深悟透新《安全生产法》
2021-09-06 11: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为切实做好文体广旅行业法律普及和宣贯工作,提升全行业、全领域、全民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9月3日,新沂市文体广旅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培训,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张勇主任带领机关全体人员解读学习。

此次安全生产法修订力度大、涉及条文多,新沂市文体广旅局将拓宽“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邀请行业领域专家,从行业各单位遴选安全生产法律基础扎实、授课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结合安全宣传“五进”、“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主题,融合文旅惠民活动,深入行业各单位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LED大屏、海报等多种媒介,密集、灵活、多样地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亮点之一,就是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一步,我局将通过派出宣传员“送法上门”和执法人员“执法+普法”方式,实现零距离普法、面对面说法。深入开展行业领域新一轮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排查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风险隐患,确保排查无遗漏、整治无死角,确保文体广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