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怡”文旅尽显山水之美 旅游产业凸显多元增长
2021-05-07 19: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江苏省新沂市旅游“成绩单”亮眼:接待游客83.62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 228.18%,同比2019年增长47.8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5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197.75 % ,同比2019年增长36.84%。旅游市场整体呈现气氛欢乐祥和、旅游消费旺盛、市场秩序良好、服务质量优化、经济增效明显的局面。

核心景区持续火爆,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新沂市依托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从5月1日陆续推出一系列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浓郁的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为迎接“五一”,新沂市启动了2021“启航 新沂”文旅嘉年华活动,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

文化游仍是新沂市旅游热点,窑湾古镇对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徐州、连云港、宿迁、宿州、菏泽等十个地区居民实行票务半价优惠,古镇的古装快闪秀、抛绣球招亲、西游天团、运河大鼓画舫琴韵、人体雕塑、非遗展示等民俗活动表演,吸引周边游客,五天来,古镇景区中游人如织,特别是东大街、西大街,游人熙熙攘攘。马陵山景区亦是精彩不断,持续火热。大龙沟、小龙沟、玻璃栈桥等景点,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尝鲜,吸引力持续高位运行,营造了人与自然完美融合的意境。

乡村旅游成为热宠,90后成旅行主力军

新沂市全域旅游大数据监测中心统计数据分析体现:90后、00后占比43%以上,远超70后、80后等“前浪”。其中,90后、00后的人气目的地有马陵山景区、航空产业园、宋庄非遗主题民宿等。

“五一”期间,棋盘航空产业园举办了第一届航空文化旅游节,各类机型飞行表演及静态展示、无人机编队灯光秀、房车帐篷露营、星空音乐节、体验飞行、航空科普、互动体验、餐饮美食、篝火晚会等活动,持续火爆,为年轻人群提供狂欢舞台。宋庄非遗主题民宿在展示新沂市非遗主题文化元素外,新增红脚踏游船和网红喊泉等项目,为亲子游,家庭游提供一个休闲度假场所。淮海战役“十人桥”纪念园是新建开放的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众多家庭游,同时也带动周边乡村游。

文旅市场秩序井然,部门联动配合得力

节前,新沂市专题召开“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压实旅游安全工作责任。交通、公安、市场监管部等相关部门提前制定预案,确保假期旅游市场繁荣、稳定、文明、有序。假日期间市政府主要领导、各乡村旅游点镇区、市直相关部门、旅游从业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各司其职,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展示了新沂市良好的旅游行业形象。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