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系万家 真情服务保平安
2021-04-21 18: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监管,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4月10日上午,江宁区谷里街道双塘村委会针对辖区村民、企业单位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双塘村本次检查的重点为餐饮单位及村民家中使用的燃气,对于还在使用液化气钢瓶的用户,村委会工作人员先是了解钢瓶来源,是否正规送气站的气瓶,再用专业燃气检测仪器对燃气管道、阀门和煤气罐接入口进行检测,将每家每户的相关信息记录在册。针对不同的泄漏情况告知其进行更换、改正,并对所有用气用户宣传用气安全知识,提醒其在经营、生活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对煤气罐、减压阀、软管等的日常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燃气隐患排查行动,让商户和村民更好地了解安全用气常识,进一步提升安全用气意识。双塘村也将继续加强燃气方面的专项检查,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保障辖区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双塘村已将相关信息统计成册,下一步,我村委会将先联系发生泄漏的液化气钢瓶厂家来进行更换,再对辖区老化、泄漏的软管及减压阀,免费为商户和村民更换。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