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中盐金坛公司全力以赴保证盐品供应
2022-03-24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再度来袭。

3月13日凌晨,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了疫情防控的通告。

作为常州市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中盐金坛公司采取各种防控防疫举措,在保证生产稳定运行的同时,保证疫情防控物资和盐品供应。

提高思想认识 坚决贯彻落实

3月13日上午8:55,公司办公室主任吴丽萍即在工作群中发布:从周一开始,餐厅堂食取消,改为打餐模式。

下午3:00,《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盐金坛公司防疫消毒要求及分工》《宿沙院、宿舍及食堂防疫值班表》等通知发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下午6:20,公司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董爱民在工作群中强调:大家要闻令而动,高度重视,狠抓各项措施检查落实,守土有责,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常州、镇江市区两级政府要求和公司防疫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落实好各项具体措施,关键是检查督促。

3月14日,公司员工有序参加金坛区第一轮核酸检测。

当日中午,董爱民再次强调:各单位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超前谋划,确保食盐市场供应,确保生产原辅材料和煤炭、蒸汽供应,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确保物流通畅和产品运输。

在此之前,各生产单位、市场部门的应急预案也已经启动。

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稳定生产,保证供应。

3月14日,公司组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收看中盐集团公司召开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听取集团党委副书记董永胜在中盐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提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月16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过视频形式举行。会上,各支部、各部门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与会人员传达中盐集团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对相关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还要求坚决落实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最大决心、最细举措,确保市场盐品供应。

各部门形成合力 有序保证产品发运

疫情期间,货物运输至关重要好。

公司强化物流管理,科学组织运输,优化调整运力资源,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产销平衡。

近来,每日发布《友情提醒》就成为企业发展部部长胡俊华的要事。

《提醒》中会对金坛及周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查验点及相关要求进行梳理,以便市场发运部门提前做好准备。

从特种盐市场部了解到,公司的食用盐保供主要是长三角地区。“目前陆路运输受限,我们启动应急预案改为船运。从3月12日-22日,共运输小包装2000余吨。”特种盐市场部部长金柳说。

她还指出,目前部门内业务员每天会与客户对接,了解客户库存状况。同时了解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会商后进行排供货,保证供应。

另从市场部了解到,市场部门积极做好两碱客户供货应急预案。对于镇江等区域的客户,直接从镇江盐厂发货,以保证供应。

此外,除了保证供应,市场部还担任着公司的采购任务。

据了解,公司采购团队在接到有关防控通知后,立即启动疫情采购应急处置机制,防疫物资小组按公司要求采购防疫物资,如口罩、酒精、测温枪等,组织专人负责定期清点。

采购负责人介绍,采购小组对重要生产用原辅料如碘酸钾、纯碱的库存情况尽心进行了清点,启动了部分紧急采购方案,确保该类物资库存不低于安全库存量。

不仅如此,采购小组还成立了物流保障小组,专门负责送货车辆的进城手续办理、司机人员的防疫手续办理等,大家各司其职,确保稳定供应。

采购负责人还指出,在这波疫情发生之初,他们就密切关注碘酸钾的供货情况,与多家供应商进行了对接。

而当位于山东的供应商由于疫情导致无法发货时,就迅速启动二供机制,多渠道工作同时展开以确保碘酸钾的稳定采购。

另从生产部门获悉,公司各生产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生产稳定运行。

战疫还在继续。中盐金坛公司将坚定“战疫情、保供应”的信念,全体职工携手并肩而战,共同严守防疫防线,全力打赢防疫保供攻坚战。(通讯员 郑明阳)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