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盐金坛公司荣获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2022-01-28 1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郑明阳 记者 浦琼月)近日,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被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授予“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此前,中盐金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管国兴被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授予“第十一届江苏省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

据悉,中盐金坛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中盐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指导下,倡导以“贤〞为核心内容的企业“贤文化”,提炼出“敬天尊道,尚贤慧物”的核心理念。

专家组指出,中盐金坛之所以能够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长期坚持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既是企业凝聚共识、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企业生产经营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

记者了解到,中盐金坛公司将中国传统的“贤”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并赋予新时代的内核,“贤”音通“咸”,咸为盐的本质,贤为人的德性,“贤文化”与盐文化义通理契,同为引领中盐金坛发展之道。“敬天尊道,尚贤慧物”八字理念,意为中盐金坛是自然资源的开发者、利用者、加工者、受益者,在思考企业发展、谋划生产营销时,要追求人与天地和谐共存的价值理念,要尊重资源开发利用的客观规律,企业才能走向与天地大道相契的坦途。同时,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一流盐业企业”,金盐人靠的是“唯才是举、选贤任能”的人才观,贤德与贤才并举、员工发展与企业社会发展兼顾,以实现“天、地、人”三才相通,为中盐金坛长远发展厚实企业道德资本。中盐金坛在二十多年的企业“贤文化”建设过程中,持之以恒,扎实推进,明确“贤文化”为战略引领,持续构建“贤文化”体系;凝聚“八宇”核心理念,坚持体用合一;提升企业管理,把握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发展关系;立足人才强企战略,注重企业贤才培养。

据了解,“贤文化”的核心理念己深深融入中盐金坛的研发创新、管理体系.制度建设、营销理念,系统提升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2019 年至2021 年,在外部经营环境多变的情况下,中盐金坛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年平均产量突破408.71 万吨,年平均纳税额1.18亿元。截止2020 年底,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19件,其中发明专利45 件: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产品3个;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11项、国家级管理创新二等成果1项、省级管理创新一等成果1项。

标签:中盐;中盐金坛;金坛盐;企业文化;江苏省;企业联合会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