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本味 守护健康 中盐金坛两款新品盐亮相长三角
2021-12-16 2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明阳 浦琼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郑明阳 记者 浦琼月)12月16日,金坛盐2022 新品发布会暨高质量发展市场建设论坛在龙城常州举行。中盐金坛公司推出的新品——生态岩盐和第三代果蔬洗涤盐全新亮相。

会上,中盐金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管国兴致欢迎辞。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昊锋、上海氯碱新材料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通迅做主题演讲。

据了解,从1988年打下的一口采卤井,到向周边化工企业供应原卤;从精制卤水厂,到建成全国最大的单套60万吨和100万吨制盐项目;从高端食用盐产品出口占全国比例的近45%,到服务华东华南主要食品生产企业;从中国盐穴储气第一库,到国家盐穴压气储能示范项目......中盐金坛公司开启了中国盐业发展史上的多个“第一次”,以高品质打造行业标杆,助推了长三角区域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盐金坛公司开发的精制散湿盐、一次盐水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氯碱和烧碱行业,销售基本覆盖了长三角地区所有的两碱企业。

发布会上,中盐金坛公司推出的生态岩盐,被海外客户赞誉为“自然盐”,其原料来自茅山深层岩盐,采用日本内海盐业特有的生产工艺,在真空制盐过程中按照特殊生产参数,控制盐的临界相对湿度,推迟盐晶体的固结,使生态岩盐最终呈现细腻绵密的质感。

记者了解到,生态岩盐无任何添加,回归了盐的本质口感,今年5月上市的尝鲜版赢得了消费者喜爱和好评,本次新品的包装设计在原版基础上进行了暖心升级,借鉴中国传统陶罐的结构形式,定制开发了属于生态岩盐的专属包装罐型——采用瓶盖和瓶身独立的分体式结构,并将瓶身高度降低,兼顾考虑密封、防潮、使用等多方面的需求。

与此同时,第三代果蔬洗涤盐也更换了新包装,该产品以食盐为基础原料,添加食品级配方,实现去除农残、抑制细菌、温和不伤手的效果。新品采用以原木纸浆为原料的纸罐包装,让消费者在购买后更便于收纳。纸罐有较大的开口,便于小勺的使用,消费者在使用完毕后,可轻松回收,实现循环利用。

现场,中盐金坛公司对盐产品全流程管控进行了展示。据了解,中盐金坛公司是国家“同线同标同质”企业,盐产品被列入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和江苏精品。

所谓“三同”,是指企业在同一生产线上按照相同标准、相同质量要求生产既能出口又可在国内销售的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针对工艺识别食品安全风险点,中盐金坛公司特种盐厂4个包装车间共配备了8台金检机,11道安全筛,29个除铁器,形成了51个作业文件,有效降低了异物进入产品的风险,保证产品质量。

此外,中盐金坛公司建立了完整的防伪追溯体系来保证产品标识的唯一性,实现全过程追溯。据悉,为提高检测准确度,把好产品质量这道关,更好地服务客户,中盐金坛公司于2016年成立了江苏金赛检测有限公司,检测中心于2018年获得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和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是长三角盐业企业中唯一一家CNAS实验室。

标签:岩盐;盐金坛公司;生态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