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
2020-10-19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郑明阳 周烨)10月14日下午,由中盐金坛公司主办的“盐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拉开帷幕,常州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张名誉受邀开讲。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副校长唐云兰主持活动并为张教授颁发社团指导老师聘书。

张教授以《中国王朝兴衰中的“盐分”》为主题,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和活泼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盐政”与“国力”之间的关系,同学们都认真地坐在座位上听讲。他介绍,齐桓公与汉武帝都曾利用盐税增强国力,从中华发展史的角度来看,充盈国库的盐利大多用于战争军备,是中国古代封建王朝对外军事行动的强力后盾,元鼎二年至元封六年十年间,汉武帝在开辟疆域和外交沟通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王朝兴衰之中“盐”起到了极大作用。

“盐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是中盐金坛公司策划和组织实施的产学研科普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文物展示、化学实验、图文视频结合等授课方式带领学生了解“盐”的知识,领略“盐文化”的丰富内涵。首期活动与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合作,以“盐知道”科普社团形式开展,在2020-2021学年授课22次。据了解,中盐金坛公司科研人员、工厂工程师及盐文化研究人员也将参与授课。此外,来自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常州大学、中国商业史学会盐业史专业委员会等专家学者将带来有关“盐”的精彩课程。

标签:田家炳;科普;常州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