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方便面售空?中盐金坛为康师傅紧急调配食品加工用盐
2020-05-11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马建军 郑明阳 记者 浦琼月)“超市里方便面都买光了!”

受连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近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经常能看到关于超市某些生活物资暂时售空的消息。

与方便面类似,食用盐也为民生产品,中盐金坛金赛盐厂在疫情发生之后,于1月27日,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在入厂准入、厂区消毒、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的有效管理,保障食用盐生产稳定和员工身体健康。此《应急预案》不仅保障了民众生活所需的小包装食用盐库存充足,也保障了食品生产企业的应急所需。

作为康师傅的供应商,春节一过,在接到杭州顶益(康师傅工厂)的紧急订单之后,从正月初四至初七,中盐金坛紧急调配食品加工用盐192吨,发往杭州。

“原本以为应急供应可以井然有序的进行下去。”中盐金坛公司特种盐市场部销售人员赵旭洪说,但我们接到物流公司的反馈,从常州到杭州的沿途有不同程度的交通管制,运输将暂停了。

物流限制的消息在两天后得到进一步证实。

1月31日(正月初七)发出的食品加工用盐延迟至2月3日(正月初十)才到达杭州顶益的仓库。2月3日原计划发运的货车,在交通卡口未批准进入金坛境内,因此发货被阻。

如何保障康师傅的生产需求,进而满足民众对方便面的需求?“物流”成为了解决困境的关键因素。作为供需双方的中盐金坛和康师傅,都在积极协调,寻找突破。此时,公司负责与政府部门协调的企业发展部部长胡俊华已经多次与上级部门进行了沟通。

2月4日,杭州顶益向社会发出《情况说明》,寻求社会和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支持。

2月6日,浙江省商务厅为康师傅发布《民生保证企业资质证明》。

2月9日,经与金坛区应急管理部门申请,及与多家物流公司的协调沟通,中断几日的康师傅食品加工用盐终于恢复发运。

“这是令我激动的一次发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为保障民生做一点努力,让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在货车顺利装满一车盐准备启运时,赵旭洪感慨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