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孕晚期不适如何缓解?
2020-10-09 09:27: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熬过了孕早期、孕中期各种反应,没想到却栽在了孕晚期的各种不适上。身体里面的空间就这么大,子宫越变越大,挤压着其他器官,导致其他器官变形。这时,身体上的各种不舒服都出现了。如何缓解孕晚期的不适,专家为孕妈们支几招。

尿频,小便次数多

1、尿频。子宫变大,压迫到膀胱,常常感觉要小便。晚上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又被尿憋醒,这种情况虽然正常,但是很烦人啊!最重要的是不能故意减少水分的补充,也不能憋尿,以免造成尿路感染。若出现尿痛、烧灼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便秘。十有八九的孕妇都会有便秘,有的到了孕中期时候还会出现痔疮,想要改善这样的情况要多吃水果和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同时也要多多喝水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3、腰酸背痛。孕晚期,子宫变大、变重,孕妈身体的重心开始前移,为了保持平衡,会调整姿势,可能导致背痛。孕期孕妈的身体会分泌出一种叫做松弛素的激素,这个激素是给分娩做准备的,但是会导致腰背痛。建议孕妈可以适当运动,比如散步,缓解疼痛。也可以睡觉时在两膝之间夹一个枕头,缓解疼痛。

4、水肿。孕妇之所以会在孕晚期时候出现水肿,是因为子宫在增大以后会对下腔静脉造成一定压迫,这样就容易让孕妇身体里的血液循环因此变得不畅,孕妇水肿也就会由此出现。

5、腿抽筋。在孕晚期这个情况是很容易出现的,之所以会这样,除了因为孕妇的腿受凉以外,还有可能是缺钙导致的,因为孕晚期胎儿发育比较快,所以,出现缺钙的可能性也会比较大,故,建议孕晚期做好补钙工作。

6、胃烧灼。孕妈会感胃烧灼,是因为子宫变大压迫到胃,使胃酸反流,刺激食道管,使孕妈感到烧心。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孕妈可以少食多餐,减少油炸、辛辣食物的摄入,吃完东西后不要立刻躺下。

7、失眠。在孕晚期想要睡个好觉几乎是很难的,因为这时候就连找到一个舒适的睡姿都是很有难度的,而且,因为这时候孕妇还会担心分娩的情况,所以,压力也会随之变大,睡眠质量自然也会差很多。

(华龙网综合)

标签:子宫;孕妇;孕妈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