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健康环境 共享美好生活 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2020-08-14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60多年来,爱国卫生运动为改善环境卫生、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传染病疫情防控中亦发挥了独特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爱国卫生组织动员优势,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为巩固抗击疫情工作成果,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江苏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示范带头,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建设健康整洁环境,营造美丽宜居家园,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将“疫”时养成的好习惯,变成“疫”后的自觉行为,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倡议书全文如下: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巩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我们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担当作为,共建健康整洁环境

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对办公室、会议室、食堂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及时清运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共建整洁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二、人人动手参与,营造健康宜居家园

发动家庭成员齐动手,开展家庭内外环境大扫除,清除垃圾杂物,清理积水容器,分类投放垃圾,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营造干净卫生的居家生活环境。关爱家庭成员健康,维护和睦邻里关系,关注官方发布的科学防病知识及就医信息,提高家庭成员健康防护能力。

三、遵守社会公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主动学习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履行个人健康责任,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员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带头示范,全员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共创整洁环境,共享健康江苏!

江苏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8月

标签:爱国卫生运动;江苏省;爱国卫生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