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长王昊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工作
2020-07-20 17:20:00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长王昊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工作。王昊先后深入宿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暨宿城区人民医院、宿迁市中医院、宿豫区豫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钟吾医院、市妇产医院、市儿童医院实地调研,副市长薛启书、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调研活动。

宿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暨宿城区人民医院是国家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宿迁市中医院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个。王昊对两家医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希望两家医院再接再厉,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全力打造专科品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切实帮助医院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宿豫区豫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7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是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基层医疗机构。在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科室设置、医护人员薪资待遇、医疗队伍建设等情况后,王昊指出,基层卫生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强化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方便群众在基层首诊和就近就医,真正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钟吾医院、市妇产医院和市儿童医院,王昊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医院在运营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他说,股份制医院和民营医院运行机制灵活,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既要坚持公益性原则,把救死扶伤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医疗卫生队伍和医疗技术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也要立足自身优势,创新运营机制,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打造特色品牌。

王昊强调,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一是增投入,进一步完善医疗硬件设施,全面提升全市医疗机构建设水平。二是强力量,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和监管,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医护队伍。三是创品牌,加强高品质医疗机构建设,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