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服务,你健康丨中药香囊送祝福,医患情深迎端午
2021-06-11 18: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嵇辉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 嵇辉)我国民间自古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佩戴香囊作为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一直流传至今。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二科医护志愿者一起动手配制中药驱蚊虫香囊,把端午祝福送给病区里的患者。

一句句“祝您端午安康”的祝福,一个个带着浓浓情意的精美香囊,瞬间拉近了医患彼此的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患者们为该科医务工作者的用心点赞,虽然在医院过端午节,依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据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二科主任杨增敏主任中医师介绍,此次制作的香囊含有艾叶、菖蒲、藿香、佩兰等中药,可以芳香辟秽、宣通鼻窍、化浊和中,还有驱避蚊虫等功效。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二科谈业巧护士长表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很多医护人员会继续坚守岗位陪伴患者左右,提供温馨又优质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和护理服务,共同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