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铁新城医院牵手苏大附一院!年底前建成投用!
2021-06-11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萸风  
1
听新闻

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便捷、连续、可靠、安全的医疗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6月10日上午,苏州高铁新城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现场,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全新建设的北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成医联体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集团苏州高铁新城医院(以下简称“苏州高铁新城医院”),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用。随着苏州高铁新城医院的投用,居民将能够“足不出新城”享受到一流的“衣食住行医教娱”一站式生活服务解决方案。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盛乐;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陈卫昌,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济生,苏州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院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方琪;相城区委书记、区长季晶,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区政府副区长黄靖出席签约仪式。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阳红卫主持签约仪式。

围绕“健康苏州”、“健康相城”建设,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北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主题,共同建立医疗联合体。按照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苏州高铁新城医院,与苏州市相城区北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

现场,相城区委书记、区长季晶表示,苏大附一院是一所百年名院,是苏州优质医疗资源的代名词。希望苏大附一院能在医院的门诊建设、培训进修、运营管理等方面,多给“望闻问切”的“把脉指导”,多开“强筋壮骨”的“名药良方”,我们也将“固本培元、强身健体”,全力做好人、财、物的保障工作,做大做强苏大附一院高铁新城医院。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陈卫昌表示,此次医联体的合作,将大力推动高铁新城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苏大附一院将积极发挥先进医疗技术和丰富运营管理经验的优势,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苏州高铁新城医院指导和支持,逐步实现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打造相城区综合性医院的典范,更好地为相城区人民的健康服务。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发展迅猛,对高质量、多元化的医疗服务有着旺盛的需求。此次签约,就是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实际需求进行的一次创新合作和探索。今天的签约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要把合作真正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希望苏大附一院、相城区能积极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把本次医联体合作项目办好,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苏州高铁新城医院(北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在苏州高铁新城南天成路17号-朗诗蔚蓝广场北侧1-3楼层,其中该广场南部1-3层商业部分已落成,并于5月28日正式开业投用。苏州高铁新城医院所在区域的建筑面积约4600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全面内部装修阶段。苏州高铁新城医院将整体推进数字化中心建设,建立健康信息服务网络和远程会诊,推动区域人口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和数据应用。

为了贯彻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健康中国典范城市”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正高水平打造“健康新城”品牌,力求为新城居民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此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长三角合作医院等项目纷纷落地。此次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签订框架协议,就苏州高铁新城医院的建设达成医联体合作,将是“健康新城”品牌建设的全新开始,更是苏州高铁新城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的里程碑。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