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起,中大医院肺血管疾病专病门诊开诊
2021-03-31 13: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逸秋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2021年4月6日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肺血管疾病专病门诊开诊。该门诊由中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章锐锋教授及许容容主治医师坐诊,门诊时间为每周二下午,地点在该院丁家桥本部门诊二楼13诊室。

据了解,肺血管疾病是呼吸系统的常见病,是发病率、致残率和病死率都很高的一大类疾病。包括各种原发或继发因素导致的肺血管结构和(或)功能异常,如肺血栓栓塞症、肺动脉高压、各类肺血管畸形等,特别是肺栓塞和肺动脉高压,正逐渐被定义为严重影响卫生保健负担的重要疾病。

章锐锋主任介绍,虽然肺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很高,但若能及时诊断、有效治疗,大部分患者都能得到有效控制。中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每年诊治大量疑难和危重的肺血管疾病患者,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专病门诊的开诊,将为患者提供全面的肺血管疾病诊断和治疗,包括肺动脉高压的右心导管和肺动脉造影检查,肺动脉高压的规范化药物治疗、介入治疗,患者的综合治疗和管理,各种疑难和复杂肺栓塞的诊断和治疗以及其他少见肺血管疾病的诊治。(通讯员 蔡逸秋)

坐诊专家:

章锐锋

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擅长肺血管疾病(包括肺动脉高压、肺栓塞等)、肺癌、肺部感染、哮喘等疾病的诊治。对各种类型的肺动脉高压有丰富的诊治经验,每年诊治大量疑难和危重的肺血管疾病患者。

国家自然基金一审专家,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级课题多项,获得国家专利2项,参与编写学术著作2部。

中国医师协会呼吸病学分会肺血管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委员。

许容容

医学硕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擅长肺血管疾病、肺结节、慢性气道疾病的诊治。

标签:肺血管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