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至浦口分院511路公交专线直通班车3月22日正式开通
2021-03-23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卯红 朱琳  
1
听新闻

优质医疗造福百姓

专线对接无缝就医

为深入推进“院府合作”,更好地服务病患,3月22日上午,新辟公交专线——连接江苏省人民医院与浦口分院间的511路公交直通班车今正式开通发车,浦口分院举行了热烈而简朴的班车开通仪式。

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晓路,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浦口区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成永来,浦口区卫健委主任、党委书记何晓萍、浦口区人民政府办副主任周莉、江苏省人民医院保卫处处长张辉、扬子公交公司总经理陈学军等相关领导及浦口分院领导班子,职工代表参加了班车开通仪式,并为新辟专线开通揭牌。

3月22日起,这条肩负健康使命的特殊专线正式发车。该线路全长18公里,全线配备4辆公交车,高峰时段间隔40分钟、其他时段间隔100分钟左右发车,沿途设置15个站点,其中包含3个地铁站点,起点和终点一头停靠省人医浦口分院门口,一头停靠江苏省人民医院院区,实实在在地方便了患者转诊、出行和医务人员两院区间的交流。

朱伟

省人医浦口分院

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511路公交专线的开通,打通了两院区之间无障碍就诊的便捷通道,使广大患者在院区内即可乘车抵达,同时也为广大医务人员医教研交流和学习架设了桥梁,使省人医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下沉浦口,为分院与本部融合提供更有力的保证。彰显了政府服务为民、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我们将尽努力为江北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何晓萍

浦口区卫健委

党委书记、主任

511公交专线班车的开通,是一件惠及全区老百姓及助推医务工作者双向融合的大好事,促进浦口分院与省人医本部院区之间专线对接、无缝就医,真正惠及广大百姓。希望浦口分院作为区内龙头医院,继续发挥好纽带作用,借助区域医共体平台,将省人医精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浦口各医疗卫生机构,惠及江北人民,让浦口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成永来

浦口区交通运输局

区政协副主席、局党委书记、局长

511路“点对点”直达公交正式运营,浦口市民赴省人民医院本部就医有了一条绿色快捷通道。这是顺应民意、解决群众困难的民生实事项目,公交专线的开通也将为浦口市民更好地享受到省人民医院本部的优势医疗资源作出积极的贡献。

占伊扬

江苏省人民医院

副院长

511公交车的开通是浦口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院府合作上落实的又一项民生福利,是十四五期间拥江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其深远意义不仅在于为广大患者特别是老弱病残患者的双向转诊带来便捷,也在于拉近了我们彼此的空间距离和医务人员的感情。在十四五新的机遇和挑战下,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院府合作,深度融合跨江发展战略。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