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仁医院:无偿献血,志愿同行
2021-03-23 14: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新  
1
听新闻

“谁将春色分两半,最美人间三月天。”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三月是南京同仁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主题月。2021年3月19日下午,南京同仁医院的门诊大厅里,有这样一群热心的人,他们撸起袖子,伸出胳膊,他们就是南京同仁医院的献血志愿者。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南京同仁医院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办公室组织全院职工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志愿同行”无偿献血活动,以爱心彰显生命之美,用奉献引领志愿服务。这也是该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的第四次全院性无偿献血活动,得到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

现场,献血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表、测量血压、验血,经过一系列常规流程,验血结果合格后才有机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检查合格的志愿者开心的拿着表走上献血车。也有检查完毕,发现指标有异常而失落的志愿者:

“唉,转氨酶有点高,今天没法献血了”

“不要紧,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下次再来。”

本次献血活动还吸引了不少院外爱心人士,有医院附近东南大学的学生;有住院患者的家属;有带着孩子来看病的妈妈。还有一位上了年纪的奶奶前来咨询:

“小姑娘,你看我这个年龄还能献血呀?”

“您好奶奶,献血的年龄要求是18-60岁,感谢您的爱心!”

不论结果如何,这样一份无私奉献的心很值得大家敬佩。

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但这更是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是对医院长期以来“为护佑生命而存在”使命的一种诠释。(通讯员 周新)

标签:无偿献血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