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哥”摔倒撑地引发肩部旧疾 9根锚钉成功修补
2021-03-11 1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文欣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实习生 王文欣)2月28日,57岁中国香港演员郑浩南发布一则短视频,透露自己因旧疾进行手术,右肩部位镶有9根钉子。这场手术在南京鼓楼医院顺利完成。不论是《古惑仔》里的“司徒浩南”,还是《以和为贵》里的“加钱哥”,郑浩南都曾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3月11日,记者从南京鼓楼医院获悉,郑浩南恢复得不错,已成功拆线。

陈东阳主任为郑浩南拆线

意外滑倒,手撑地引发肩部旧疾

3月11日上午,南京鼓楼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陈东阳正在认真查看一位明星病人的伤口,这位病人正是郑浩南。

陈东阳表示,郑浩南此前冈上肌撕裂回缩,其肩胛下肌也几乎完全撕裂,很有可能因此致残。

郑浩南告诉记者,他8岁起开始打棒球和垒球,之后打网球和游泳,都是右手发力。这些运动对于右臂的损伤比较厉害。因为肩伤,三年前他曾来到南京鼓楼医院陈东阳主任处问诊,当时选择保守治疗,没有进行手术。谁曾想,留在南京过年的郑浩南大年初一在餐厅不小心滑倒,用右手支撑造成肌肉撕裂。“本能的反应就是撑地,但听到咔嚓一声脆响,我意识到问题严重了”,郑浩南说。

损伤的右肩

肩关节软骨损伤严重,9根锚钉成功修补

陈东阳介绍,入院时郑浩南右手臂已完全无法上举,不能自己吃饭、梳头。这次意外受伤除了疼痛外,还影响到了肩膀的功能,必须尽快手术治疗。磁共振显示,郑浩南的肩袖已出现巨大撕裂,肌腱撕裂回缩度有4厘米,相当严重。“人的肩袖有4根肌腱,而郑浩南的肩胛下肌、冈上肌、冈下肌都出现了严重的撕裂。”

元宵节当天,陈东阳与医疗团队一起为郑浩南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修补手术。“手术顺利,用9根锚钉把他所有的撕裂口全部修补回去了”。

3月11日是郑浩南做完手术的第13天,陈东阳细致地为他一根一根拆除伤口缝合线。记者注意到,微创手术留下的伤口并不大。

陈东阳表示,郑浩南伤口愈合的不错,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正常淋浴。陈东阳介绍,像这样严重的撕裂需要两个月的愈合时间,所以两个月内郑浩南不能太多锻炼。专家最后提醒,肌腱撕裂修补手术可以让肩膀恢复正常的功能状态,但以后也必须避免强度大的暴力锻炼,以防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陈东阳与郑浩南合影

标签:浩南哥;撕裂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