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院副院长蒋敬庭荣获常州市“首席专家”称号
2021-01-20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华联 冯凯  
1
听新闻

1月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上,宣布了关于授予常州市第二批“首席专家”称号的决定,常州一院副院长蒋敬庭荣获常州市“首席专家”称号。

2018年,常州市出台《常州市“首席专家”选拔办法》,明确每两年评选一批常州市“首席专家”,作为常州人才最高奖。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人才发展事业,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持续深化“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建设,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经过前期筛选、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综合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蒋敬庭等四位同志为常州市第二批“首席专家”。

蒋敬庭作为首席专家代表发言,他说,“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给了科技工作者强大的动力,党政重视、团队协作的科研氛围为科技创新提供保障,凭借开拓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团队在肿瘤免疫治疗研究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健康常州贡献力量。

作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敬庭秉承服务肿瘤患者的理念,依托于江苏省肿瘤免疫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大学细胞治疗研究院的平台,长期致力于提高肿瘤免疫治疗的疗效和推进肿瘤免疫治疗的规范化建设。他带领团队充分整合临床资源,基于联合免疫治疗和肿瘤综合治疗手段,开展肿瘤免疫治疗临床转化医学研究;参与多项中国免疫治疗行业标准的制定和相关肿瘤治疗的多中心协作工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部省级及市局级科研项目47项,参编医学专著3部,取得国家专利14项;培养博士后11名、博士研究生31名、硕士研究生27名,为推动常州地区肿瘤免疫治疗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