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女白衣执甲 寒冬夜逆行出征
南京市中心医院李国春出征河北支援核酸检测
2021-01-08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寒潮来临,气温骤降,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附加赛”使河北进入了战时状态。一群不畏艰险的战士再次冬夜逆行,毅然决然踏上了守护人民平安与健康的征程。

1月7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省卫健委紧急抽调高水平检验医学人才,组派106名医务人员的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河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午12时,接市卫健委通知后,南京市中心医院紧急选派检验科核酸检测技术骨干、副主任技师李国春出征河北,参与援助当地核酸检测工作。

出征前,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顾平、副院长罗倩、黄岚及检验科主任巫开文、原副主任袁辉等为李国春举行了短暂而又庄重的欢送仪式。“核酸采样任务重,工作量大,非常辛苦,尤其最近气温骤降、天气恶劣,希望你能克服困难、慨然前行,同时一定要主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全院医务人员都是你坚强的后盾!”党委副书记、院长顾平暖心而有力地说。带着领导同事们的鼓舞和嘱托,当天深夜,李国春便匆匆赶往南京禄口机场,与省内核酸检测医疗队的战友们踏上了征程。

李国春是医学硕士、副主任技师,担任南京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免疫组组长。自疫情发生以来,李国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医院完成了新冠实验室建设,1月4日便主动投入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一线工作。此次支援河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李国春同志从7号中午12时接到上级指令,第一时间完成装备准备,随时待命出征河北。

李国春的丈夫从事通讯工作,长期在外,有一个刚上初中的女儿。这次出征任务急,7号中午12时下达指令,晚上八时就必须要到南京禄口机场上飞机。李国春同志只能急匆匆给爱人打了一个电话,简单告知了一下情况,连女儿的面都顾不上见就背起了行囊,踏上了支援河北的征程。

“这次出征,我代表的不仅是我个人,我代表的是检验科,是南京市中心医院,相信作为一个南京市中心医院的检验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向同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对我来说也是个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的机会,我一定不会辜负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希望,发挥伟大的抗疫精神,克服困难,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卫健委及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出发前,李国春自信地说。

冬天很冷,有你就暖。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是白衣执甲的人民英雄,也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冬夜逆行的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健康的保障,更是精神的鼓舞,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