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盛宴 巅峰对决 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表演类决赛在江苏省人医开启
2020-11-13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宫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宫丹丹)11月12日,2020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表演类决赛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新大楼8楼会议室里盛大开启。经过全国范围内各省推荐遴选的23组表演类健康科普作品进行巅峰对决,呈现一场健康科普的盛宴。

节目主持人鞠萍点评 侯雨萌 摄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能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健康知识、享健康生活”的氛围,今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于2020年7月至12月共同举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0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

侯雨萌 摄

总决赛现场,嘉宾云集,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中宣部宣教局思政处干部朱婧,科技部引智司一级调研员张燕,中国科协科普部联络处处长包晗,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朱根等出席会议。

侯雨萌 摄

现场评委由国家级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组成,包括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母得志教授等。此外,特别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宣传大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青少节目中心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宣传大使、北京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婧担任评委。

集体合影 侯雨萌 摄

比赛现场战况激烈,《罩你出宫》《前列腺之歌》《全民预防抗新冠》、《“手”护健康》、《家有神兽,如何防止流感》等23组表演类健康逐一呈现、精彩纷呈,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健康科普知识,让专业知识不再晦涩,医学误区一一澄清。

各位评委细心聆听,精心点评,当场打分。优秀名单将于12月举行的2020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总结会上公布并颁发纪念奖杯。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