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疾病经典药物全省降价,“家门口”药店即可便捷购药
2020-07-20 14:0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病,意味着需要终生服药,这不但增加了患者的负担,也造成了往返医院购药的不便。为此,国家通过带量采购、“长处方”服务等减轻患者的负担。最近,赛诺菲的两款心脑血管疾病领域经典药物——治疗高血压、急性心梗的安博诺®(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和治疗心绞痛、卒中及外周动脉疾病的波立维®(氯吡格雷)在江苏省进行大幅价格下调,同时还推出高性价比的“药店定制版”大包装,进一步提升药物可及性和患者依从性。

全省集中降价,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成本更亲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通病”。我国目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人数高达2.9亿,死亡率居首位,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基数大,且需要终身治疗管理。因此,如何将安全、高质量的药物和慢病管理方案带到患者身边成为各方努力的方向。

此次,赛诺菲主动对安博诺®和波立维®两款心脑血管疾病经典药物在全国范围进行降价,降价幅度最高约70%,江苏省患者前往恒泰人民大药房等连锁药店便可购买。此外,两款药降价以后同样享受医保报销,患者凭处方就可以到医保定点药店使用医保卡购买,进行长期、有效的规范化慢病管理。

心脑血管疾病经典药物降价,进一步惠及患者

由于心脑血管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多发,患者时常会遇到排队2小时,开药5分钟的情况。此外,慢病患者还容易出现忘记吃药或者私自停药的情况,阻碍其长期规范的慢病管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勇教授提醒:“药物是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主要方式,终生用药是病情控制的核心。患者不能因为担心副作用或是病情稳定后自行停药,这对病情十分不利。如今心脑血管疾病药物在长期研究和临床实验后,副作用较小,用药的净收益很高。除了规范化用药之外,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需要注意摄入低盐、低脂的食物,搭配适量的运动,并调节心态,减少压力和焦虑等情绪,能更有效进行疾病管理。”

为了减少慢病患者往返于医院的次数,全国大力推广“长处方”服务——慢病患者可一次性开具超过2周或更长时间药量的处方。患者还可以凭借处方在连锁药店渠道购买所需常用药物,更加轻松、便捷。为了配合“长处方”服务,提升长期服药便捷性,赛诺菲此次也在药店推出了安博诺®和波立维®两款原研药的“药店特制版”大包装。“药店特制版”大包装把原来的7粒装“升级”为28粒装,让患者可以从每周购药变成一个月左右购药一次,给患者提供了便利。

药店功能升级,成为身边的健康管家

随着慢病管理出现“由核心医院与社区共同管理”的新模式,患者身边的药店也在逐渐升级,成为患者身边的“健康管家”,提供疾病检测、健康资讯、用药指导等多样化服务。

疫情期间,很多慢病患者都经历“买药难”的问题,无法按时用药,影响规范化的管理流程。针对这一情况,赛诺菲及时推出了线上“便民药店地图”,构建起数字化平台。“便民药店地图”包含了全国70,000多家零售药店的信息,让患者在疫情期间能在周边轻松配到同款药物。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