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医师“木兰替父从军”平安归来 父亲有感而发令人感动
2020-04-09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对于仁济医院消化科青年医师邹天慧来说,驰援武汉更像是“木兰替父从军”。邹天慧出生于军人家庭,父亲是著名的消化科专家,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邹晓平,报名驰援武汉没有被批准。此次出征,她收到了一封父亲充满爱和鼓励的家书。她也想对父亲说:“我一定能做到的,就像您说的那样,在雷神山保护好自己,尽己职责,竭力救治,平安归来。”因为表现优异,她在雷神山医院光荣入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如今,邹天慧顺利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回到上海,她的父亲为其写了一篇归来有感。

女儿平安归来有感

4月6日下午4点左右一架东航的专机徐徐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回到上海,标志着抗疫已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女儿圆满完成了任务,平安归来。

回想起48天前,刚出征武汉时,女儿进入雷神山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由于对接下来的一切充满着未知,我们更多的是担忧甚至是害怕,但她却没有一丝退缩,每次和她视频,她总是宽慰我们,从来没有过多的描述风险和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乐观感染了我们,让我们看到了她每天的工作平凡而伟大,让我们坚信抗疫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她成长了,她让我们看到她有责任心,有担当;她成长了,她经常告诉我们的是她又学到了什么;她成长了,她总是说护士姐妹离病人有多近,麻醉师插管时风险有多大,高年制的医生水平有多强,总是说自己会的太少,作用太小,每天做着份内的工作,是四万多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最最普通的一员。

武汉这48天,我相信是她人生中最重要,最值得回忆,最让她自豪的经历,她收获的何止是知识和技术,就像她在武汉前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所表达的心情:“我能成为这光荣集体中的一员,倍感荣耀和使命!”在雷神山医院关舱仪式后,她们拍了很多照片,尽管都戴着口罩,但仍然不能掩盖她们胜利的喜悦。48天不是很长,却足以让人刻骨铭心!

千里归来白衣侠,含笑,韶颜犹带樱花香。

试问逆征应艰难,却道:顾念他人方心安!

祝愿所有逆征将士平安归来!

祝愿我们的祖国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父亲 邹晓平

2020年4月9日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