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在武汉的第61天,我喜欢这个城市的烟火气
2020-04-03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3日

已经是在武汉的第61天,我们医疗队从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转战到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也有几日。夜里九点到凌晨一点,凌晨一点到清晨五点,清晨五点到早晨九点。在武汉肺科医院的连续上了三个晚夜班,基本熟悉了病区环境,每天负责固定的患者也更加熟悉。我管床的3床阿姨病情明显好了很多,虽然不能下床,大便需要我们清理,翻身也需要我们协助,但是相比之前嗜睡、没精神的状态要好很多。她会经常跟我沟通,说自己喜欢吃新疆烙饼,早饭的时候喂她吃馒头,感觉她吃得分外的香。

帮她热牛奶,帮她清洁大小便,都会给我竖起大拇指。我告诉她有痰一定要咳出来,她很配合开始有效的咳嗽咳痰。

她问我们多大岁数了,我们逗她,我们已经四十多啦。她不信,一脸惊讶地看着我这个90后。随着阿姨病情的好转,重症病区繁重的护理工作也多了不少乐趣和希望。

上午九点半下了夜班,出病区的那一刻有些兴奋。街上多了人流,有序开放的商铺驱散了我的倦意,武汉的街道渐渐多了生活的烟火气。坐在车上看窗外的一切,由衷地喜欢。——连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苏省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梅震(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胥林花)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