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沟镇:政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12-01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自新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合沟镇政协在市政协的指导下,集聚各方力量,多措并举,精心推进,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融入到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融入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

建言献策助创文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包含方方面面的工作。为了查清短板,找准弱项,合沟镇政协积极组织政协委员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实地暗访,与群众展开交流等方式,了解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从而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向党委政府进行反馈,为下一步创文工作开展提供宝贵的参考。“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人居环境,建造美丽宜居乡村。”“加大对乱搭乱建的整治力度。”“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培育良好乡风民风。”等,一条条意见建议的背后,是政协委员们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关切和热情。

落实成果惠及群众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没有局外人,为广泛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合沟镇政协积极组织发动广大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今年以来,镇村两级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00余次,参与人次超过2000。议题主要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镇容镇貌提升等方面,广大议事代表积极探讨,踊跃发言,从多个角度提出建议两百余条,合沟镇政协也坚持跟进,积极落实监督指导工作,推动协商成果尽快得到转化落实。通过镇政协的努力,各项议事成果落实良好,镇区环境、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秩序水平明显提高,群众普遍反响良好。

亲身垂范做宣传

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政协委员们率先垂范,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与到各项创建工作中来。走村入户,走上主要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对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劝导,号召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宣传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同时,为更好地营造氛围,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合沟镇政协还组织政协委员和志愿者,走家入户,向居民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号召居民要行动起来,参与进来、支持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规范垃圾分类投放、不乱堆乱放等小事做起,倡导广大居民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不文明风气,提升居民对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全镇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热情中来。

合沟镇政协以多种举措,助力创文工作,也推动了合沟发生巨大变化:街道更整洁了,车辆停放更有序了,居民的言行举止更文明了。让合沟变得更加美丽宜居,更加充满活力。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