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学促廉” 盘城街道“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2020-09-27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郝田田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盘城街道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增强全街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今年七月,由盘城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的“党纪党规铭于心,清风廉洁践于行”主题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在经过近一个月的线上“角逐”后,于9月27日在线下举行决赛。

“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面向全街道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以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章党纪党规等竞赛内容为考核重点,评选出6支队伍进入决赛,参加决赛的6支队伍根据现场最终得分从高向低决出冠、亚、季军。

“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当天决赛开始前,盘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琤致辞,此次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决赛活动,目的是激发全街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党规等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她还指出,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大力推进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活动,努力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让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自觉筑牢廉洁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盘城街道纪工委书记蒋琤为冠军队伍颁奖

决赛活动现场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现场互动答题四个环节,将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通过这种形式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更加入心入脑。决赛中,参赛队员认真听题,积极作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台下观众答题踊跃。最终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使命必达队”获得冠军队伍。此外城市管理办“一把尺子队”、渡桥社区“华章飞扬队”也收获了亚军的好成绩,板桥社区“板板清风队”、协作发展办“奋进队”、老幼岗社区“志高队”将季军收入囊中。

严把党风廉政“警戒线” 营造廉政宣传“风景线”

近年来,盘城街道将廉政文化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积极举办盘城葡萄节廉政纳凉晚会、户外廉政文化活动、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等各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扎实开展防疫监督,聚焦“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防汛”“文明城市建设”“小化工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跟进监督,组织街道各部门、社区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措施,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街道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通讯员 郝田田)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